close

P1120535.JPG 

火星其實是JR九州豪華臥舖列車「七星號(ななつ星)」的早餐御用餐廳。

「火星」這個有點特別的名字,據說由來是之國熊本的閃耀之(火の国熊本に輝く星)

雖然早餐時段是搭乘七星號的乘客專屬使用的,但之外的時段也開放給一般的旅客用餐。

(關於七星號的介紹:https://www.cruisetrain-sevenstars.jp/train_info.html)

P1120525.JPG   

另外特別的是,火星位於阿蘇車站的月台內,如果不是本來就要在阿蘇站搭車的人,還必須買一張160円的車票才能入站。

而且店內沒有廁所,所以去火星前也要事先上好廁所,聽起來怎麼感覺吃個飯而已卻各種不便(笑)XD

不過如果是有JR九州PASS的人以上麻煩都可以自動忽略。 

P1120537.JPG

火星在阿蘇車站另外一側的月台上,有點不太顯眼,需要從車站內的小平交道越過鐵軌才能到達。

 P1120534.JPG

P1120535.JPG

看完阿蘇火山回到阿蘇車站,本來想直接去火星吃午餐,但店員說店裡目前被團體包場所以請我們2點後再過來。

得知噩耗的同時,和我們搭同一班產交巴士回阿蘇站的遊客,幾乎都搭1344的九州橫斷特急回熊本了,

頓時整個月台空蕩蕩只剩我們被蚊子咬,突然開始有點懷疑自己這個選擇到底對不對。

因為如果搭九州橫斷特急的話,1450就可以回到熊本,說不定當天就可以把熊本城也看完了。

不過現在覺得把阿蘇和熊本分成兩天應該是對的,不要跟自己的腳過不去()

P1120595.JPG

順便抱怨一下ASOBOY阿蘇男孩號和產交巴士的時間銜接的很爛,我們預計搭1544ASOBOY號回熊本,

最晚1400就必須搭產交巴士回到阿蘇站,中間這一個多小時的空檔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對附近的阿蘇神社也沒什麼興趣,最後才意外找到阿蘇站內有火星這家餐廳,真的是救了我們的阿蘇行程。

P1120548.JPG

P1120552.JPG

店內兩旁是一整面的落地窗,一邊靠近阿蘇車站的月台,一邊可以看到阿蘇的田園景色。

P1120592.JPG

火星和七星號同樣是由水戶岡銳治設計,所以到處可以看見和七星號相同的元素。

P1120547.JPG   

阿蘇特選赤牛 + 自助餐   3,600

熊本縣產肥皇豚 + 自助餐   2,600

熊本縣產赤雞 + 自助餐   1,600

看完想說MENU想說這價差也太大了吧,想說反正自助餐內容都是一樣的,兩個人都點了最便宜的赤雞。

飲料部分有水和咖啡,其他酒類就必須單點了。另外如果想吃白飯的話,和店員講一聲就可以了。

P1120571.JPG

自助餐的菜色可能會覺得有點少,但吃的出來用的都是很好的食材。

一開始看到都是蔬菜類的有點怕會吃不慣,但每樣菜都很好吃歐。

P1120581.JPG

簡單的沙拉和小番茄,沙拉醬是油醋醬。

P1120588.JPG

菜色看起來都蠻樸素的,沒有過度調味能夠吃到食材本身的美味。

P1120589.JPG  

P1120555.JPG 

取餐的盤子也好可愛。

P1120575.JPG 

鹹食之外有麵包、鬆餅、牛奶布丁和優格之類的。

P1120572.JPG

當天吃下來最愛的甜點就是這個優格。

單吃就是普通的無糖優格,但是加上旁邊的柚子果醬瞬間變的超美味。

P1120573.JPG

牛奶布丁也不錯吃,後來被大家整盤吃完。

P1120561.JPG

蔬菜湯是用杯子裝的歐。

P1120587.JPG

提供的的飲料只有咖啡而已,完全就是排擠我們這種不喝咖啡的人><

P1120566.JPG

當我們吃自住吧吃到忘我時主餐才上來,雞排的份量意外的巨大,

外皮烤的酥脆酥脆的,簡單的調味就很好吃。

P1120569.JPG

結論是雖可能搭不起九州七星號,那就來吃吃看七星號的早餐吧。 

P1120590.JPG

最後快到了ASOBOY阿蘇男孩號的搭車時間,才依依不捨地離開火星,

感謝火星讓我們等車這將近兩個小時沒有虛度,也讓我覺得在阿蘇火山上還好沒有白餓肚子。

P1120598.JPG

出了火星阿蘇車站月台上已經擠滿了搶拍阿蘇男孩號的遊客。

打個比喻的話,阿蘇男孩號大概就是我們這種庶民的七星號XDD

 

arrow
arrow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