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42

(日期:2013/12/23)

感覺來日本這麼久卻沒有穿過和服好像有些枉然,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川越有和服租借(着物レンタル)的服務,

穿著和服走在路上閒晃,配上小江戶川越的古色街景,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玩,

一般溫泉飯店那種給客人穿的只是浴衣,我覺得不夠有質感,穿多了也沒有什麼怦然心動了。

 

如果想在東京體驗溫泉和浴衣,建議是到台場的大江戶溫泉物語

詳情可以看另一篇網誌 http://kanagawalin.pixnet.net/blog/post/312574223

P1030112

@小江戶川越

首先講一下交通方式,雖然川越位在琦玉縣但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遠。

方法一:從「池袋」搭乘東武東上線,約30分鐘左右可以到達「川越站
它下一站是「川越市」,但我比較推薦在川越站就下車,兩站走到小江戶的時間差不多,
但川越出來就可以一路逛過去,路也比較簡單,看到商店街之後就可以無腦一路走到底。

方法二:從「西武新宿」搭乘西武新宿線,約50分鐘可以到達「本川越站」。
本川越算是離小江戶最近的車站,可以少走一點路,但搭電車的時間比較久。

P1030097

川越站一出來後會看到atre百貨(也算是日本很氾濫的一家百貨XD),再往前走一點右轉就是商店街,

這邊商店街真的是熱鬧得很驚人,以為這邊只是什麼偏鄉城鎮根本大錯特錯,

ZARA、GAP、agnesb、yodobashi、UNIQLO、文明堂、藥妝店還有各種你想像的到的連鎖店。

川越一藏街MAP

再來要介紹這次租借和服的店家美美庵(bibian),位在藏造街地標鐘樓前面的巷子內(見地圖),

事先有查好地址跟地圖印出來,自認沒有很難找,門口沒有招牌但擺了一具穿著和服的假人模特兒。

可以email或電話預約但不太建議,除非同行人數很多可能最好預約以免要等,

因為如果下雨的話整個和服行程就毀了,平日的情況來看是沒什麼人不太需要等,

當時也是每天注意天氣預報看會不會下雨,本來是星期五後來又調換到星期一去。

P1030114  DSCF1367

店名:美美庵(bibian)

地址:〒350-0063埼玉県川越市幸町14-5(川越站徒步約30分,本川越站徒步約20分)

營業時間:10:00~17:00 (星期天或假日則延長至18:00)
(和服著裝完後就可以一直穿著散策,到17:00前再回店歸還)

休日:星期二(當月18日如果若為星期二則照常營業,改為星期三休息。)

和服租借費用:「普通和服方案(半幅帶)」女生:2100円/男生:3150円 (這邊講的是最普通和便宜的方案)
(如果為情侶或複數的情況,也就是一男一女或兩男則特價兩人4200)
方案內容包含腰帶、木屐、襪子、包包、髮飾、頭髮造型(總之就是什麼都包在裡面,但化妝沒有XD)

官方網站:http://www.coedovivian.com/index.html
官方的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edovivian?ref=profile

P1030118  P1030119

@美美庵(bibian)

店內成山成堆壯觀的和服跟腰帶們,不過男生的都是素面沒有圖案(頂多就條紋),而且選擇比較少,

一開始會問身高來看要穿什麼尺寸的,Howard是170公分可以挑M或L的,我174公分竟然要穿L或2L的。

看到覺得不錯的就可以稍微披著看適不適合, 本來想穿藍色的但被Howard挑走了最後只好選綠色。

DSCF1363 - 複製

中間穿衣過程因為太忙亂了就沒有拍照(反正男生部分也沒什麼好看XD),換衣服會到旁邊的小房間裡面,

和服裡面可以穿衣服但以看不見為原則(會產生皺摺的話最好脫掉),尤其冬天蠻冷的裡面最好穿件發熱衣之類的。

◎行李可以寄放在美美庵,但貴重物品還是會請客人自己帶著。

P1030162  P1030161

@居食屋とりせい(鐘樓斜前方)

既然穿了和服感覺就應該要去吃日式料理。

P1030144  P1030146 - 複製

同行友人的takano桑還有彭桑。

等待餐點的時間當然是照相渡過,不過我才發現自己竟然耍笨忘記充相機又沒帶電池,

好險Howard也揹了一台富士,不然我應該會馬上衝去yodobashi再買一顆電池(6000円)。

P1030154  P1030152

左邊是きじ焼丼 960円,右邊是合鴨つくね定食 870円。

個人覺得很划算又不錯吃(可能是這幾天最便宜的一餐哈哈),餐廳氣氛也不錯,但上餐有點慢就是了。

結果彭桑吃一半就說她吃不下了,可能女生腰帶綁在胃的附近所以吃東西還蠻痛苦的。

P1030163  P1030164

飯後甜點芋頭冰淇淋。

好吃歸好吃,但在不到10度的天氣下吃冰實在是有點自虐。

DSCF1406  P1030182

@冰川神社

聽說是以求姻緣靈驗而聞名的神社。

DSCF1415  P1030196

「淨化身心的罪惡與污穢的紙人形 (心身の罪、穢れを祓う人形)」

感覺蠻有趣的就馬上來試試。

P1030203

自古以來,水就被認為具有去除身心的罪惡與污穢的能力。

冰川神社的主祭神──素盞鳴尊為主司水之神。

●流放人形的方法:

一、對紙人形吹三口氣

二、輕撫紙人形的身體 (將身心的罪惡與污穢轉移至人形上)

三、一邊吟唱「祓えたまえ 清めたまえ(賜予淨化罪惡 賜予洗淨身心)」一邊將紙人形漂浮於水面上

注意:

○不要折彎到紙人形

○將的紙人形放流,並沉到注連繩(メ縄)下方

P1030210P1030212P1030213

請看Howard的示範,放流的時候要小心和服的袖擺,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弄濕(頗糗)。

P1030197  P1030206

人形放流 (人形流し)

紙人形如果順利漂流,到淹沒水中為止可以越過注連繩,就算是成功了吧(沒有成功我也不知道會怎樣XD)。

DSCF1428  P1030221

最有趣的應該是冰川神社的神籤,是用「釣」的不是用抽的,籤也做成鯛魚的樣子超可愛。

分成良緣あい鯛和一年安鯛,分別祈求良緣跟平安。

DSCF1425  P1030220

單純拍照而已,前幾天剛在八幡宮抽到大兇所以不敢抽了。

DSCF1381 - 複製  P1030130

比起無嘴貓Hello Kitty專賣店,路邊的臘腸狗兒比較吸引我的注意:3

DSCF1451  DSCF1453

地瓜餅(其實就是飯糰形狀的烤地瓜泥)@小江戶橫丁

DSCF1480  DSCF1486

@養壽院

DSCF1497  DSCF1506  

@養壽院

雖然銀杏幾乎都掉光了,但和服配銀杏海拍起來也很漂亮。

DSCF1535  DSCF1530

12月的氣溫實在太冷了,點了一杯柚子茶暖手@DOGS(行動咖啡店)

店長養的黃金獵犬根本是招攬客人的吉祥物,超多路人都圍上來跟他玩。

DSCF1577  DSCF1579

長封園,店內可以試喝熱呼呼的挾山

二樓是挾山茶カフェ和芳庵(入口在店門的右側)

DSCF1578  DSCF1547

@和芳庵

寫到這邊才發現怎麼幾乎都是吃吃喝喝行程,只能說我們太怕冷了,走沒幾下就想躲到室內吃東西XD

DSCF1562  DSCF1564

塌塌米的茶室裝潢,當時去的時候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才敢一直肆無忌憚的拍照。

DSCF1559  DSCF1560

左邊是狹山抹茶きぬさ,右邊是かわごえ茶(川越茶),都是500円。

拍完照沒幾分鐘就被我們吃完了,個人比較偏愛抹茶套餐。

DSCF1592

@傍晚的小江戶川越

接近五點感覺街上人潮已經開始散去,有些店家也開始準備休息。

DSCF1594  DSCF1595

@ALPHA ALPHA

門口旁邊寫著「千元商店(千円のお店)」,不過很多商品質感都感覺不只一千

DSCF1613

合照@美美庵

大家和服選得顏色剛好都有錯開,拍起來比較好看。

DSCF1614  

合照@美美庵

店員慫恿我們擺的POSE。

DSCF1646

最後附上一張 東京夜景@新宿都廳

結束這天的行程。

DSCF1643

麵包超人アンパンマン@新宿都廳

---------------------------------------------------------------------------------------

@後記

日旅板上和網路上看到的和服體驗資訊,幾乎都是京都或是淺草比較多,

雖然當初也有考慮過淺草,但淺草已經去過N次,加上住在新宿或池袋的話可能選川越搭電車更方便。

 

小江戶川越除了藏造街之外,附近還有鐘樓、喜多院、冰川神社、山崎美術館等等的景點,

傍晚之後可以逛車站前的商店街跟百貨公司,真的足足可以耗上一整天。

而且當天真的很多地方來不及逛,很想下次在找時間去(可能是春天沒那麼冷的時候XD)。

 

arrow
arrow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