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710

原宿車站,相較於東京其他車站,保留了傳統的木造車站外觀,

所以我們雖然是在明治神宮前站下的車,還是特別跑過來拍照XD

P1000717 P1000721

竹下通。招牌跟我在網路上看的都不一樣,很像西門町又很像師大夜市的感覺,入口處就有一家很大的大創。

賣衣服跟吃東西的店很多,不過沒有想像中那麼長,很快就逛完了,只在WEGO買了一件怪獸大學外套,

另外路邊不知為何黑人非常多,感覺有點可怕。

P1000726

換上剛在竹下通買的怪獸大學外套前往明治神宮。

一開始是門口的鳥居。鳥居算是一種結界(一直想到結界師),區分神的領域跟人界,

鳥居外稱做表參道,鳥居內則是裏參道。(又是在日本近代歷史人物學到的哈)

P1000731

參道兩旁的日式照明,非常日本らしい(很有日本味道)。

裏參道內都是碎石路,尤其又很容易跑到鞋子裡,單趟慢慢散步大約要走15分鐘。

P1000737 P1000743

不免俗跟酒桶牆來一張。

明治神宮內的菊花展,跟台灣印象中的菊花不太一樣。

 

去的時候剛好碰到日本的七五三節(11月15號),

很多父母帶著逢三歲(男女童)、五歲(男童)、七歲(女童)來神社參拜,祈求平安長大。

男生穿的叫做「袴(はかま)」,女生穿的則是「振袖(ふりそで)」,整個注意力都被他們吸引走了。

P1000740 - 複製 1469899_771844279499070_87350832_n.jpg

這個小女孩超萌的:3 拍照一直不看鏡頭哈哈

後來還很厚臉皮的問他們可不可以跟我們合照哈哈。

「外国人なんですけど、お嬢さんと一緒に写真を撮りたいですけど、よろしいですか?」

突然覺得會日文還是很方便的。

P1000749 - 複製 P1000751

在本殿前發現的正太,衣服大概是我當天看到最華麗的,本來超想衝上去找他拍照,

但他周圍為了一大群親友團,還有貌似是專業攝影師的人跟拍,整個讓我大卻步。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男孩大部分都沒有穿「袴」,看到的都是簡單的襯衫配西裝褲這樣,

就算是兄弟姊妹一起來七五三參拜,大部分也只有女生會穿「振袖」,可能因為衣服真的很貴吧。

 

不過後來問我チューター還有語言交換的學伴(兩個都是男生),他們五歲時竟然都有穿過,有點羨慕。

 

P1000757  

後來不甘寂寞也在繪馬牆前找了穿著振袖的小女孩合照,雖然我這張表情頗怪,

不過有照到整個很開心很容易滿足,完全忘記是來看明治神宮。

 

拍完照後心滿意足的跑去吃飯,中午吃的是原宿有名的蛋包飯Apple Tree,是說當初吃的時候也不知道它多有名,

只是因為就在原宿站對面很近就進去了,雖然店內很久不過我們很幸運不用排隊。

 1466048_771844382832393_1556068621_n.jpg P1000763

 我的是最一般的番茄蛋包飯加起司,howard的是特製醬汁的漢堡排蛋包飯,漢堡排非常好吃,兩個都有附紅茶。

 1424564_771844402832391_1953576281_n.jpg 996662_771844479499050_323123766_n.jpg

 

店內非常小,包包必須放在店裡面的櫃子,進去的時候店員會幫忙把桌子移開方便入座,

而且幾乎都必須跟別人併桌,不過對於常常去早餐店的台灣人應該見怪不怪了,

反正我們講的是中文也不怕別人聽我們在講什麼,就還是很自在的聊天、拍照哈哈。

arrow
arrow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