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津溫泉住宿的部分,本來有考慮過草津飯店,但是我們是窮苦學生,

因為預算的關係最後是選擇櫻井飯店 (草津温泉ホテル 櫻井)

走到湯畑徒步約10分鐘,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而且飯店也有免費到湯畑的接駁車。

0102

櫻井飯店外觀算是比較現代,但內部裝潢偏和風而且很精緻,

最讓我意外的是館內有wifi無線網路,不用密碼直接可上,而且房間也收得到。

我們到飯店的時候大約兩點左右,本來想說先寄放行李就好沒想到可以check in了,

同時會預定好吃晚餐的時間,晚餐是吃到飽的自助餐,本來櫃台幫我們排定5點,

但因為我們想在溫泉街逛完再回來吃飯,所以請她幫我們改成7點。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櫻井飯店所有的費用都是check out的時候再付款就好了。

0304

之後由飯店人員帶我們到房間,途中邊介紹飯店的設施還有餐廳的位置,

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一路上還是簡單的和我們聊天,稱讚台灣的茶很好喝等等,

到了房間之後還馬上泡茶請我們喝,不愧是日本人的待客之道「賓至如歸(おもてなし)

0506  

這天住的房間,房型是「和室まかせ(7.5)」,應該是櫻井最小的房型,

不過我覺得已經很OK了,而且在草津待在房間裡面的時間真的很少啊,

房間內有衛浴設備但完全沒用到,因為我們都在飯店的浴場洗澡。

方案是一泊二食每人9800円(兩人共19600円),早晚餐都是吃到飽的自助餐。

0708

在館內不管去泡湯或是吃飯,大部分人都是穿著浴衣的,

而且浴衣也是可以穿著外出的(我還特別打去櫃台確認XD)

不過千萬不要學我們耍笨穿浴衣配一般的鞋子,因為房間內只有室內拖鞋,

我們找不到可以穿著外出的拖鞋,只好先硬穿了自己的鞋子,

後來到飯店門口才發現有室外拖鞋可以換,才很羞赧的跑回房間換拖鞋。

0910

櫻井飯店有免費接駁車,分別往湯畑、草津溫泉巴士站和天狗山滑雪場,

湯畑的接駁車大約半小時一班,房間內有班次表可以參考。

1112

晚餐時間,我們7點到裡面已經滿滿的人,不過餐廳空間非常大。

據說日本人大部分習慣在飯前泡一次溫泉,所以看大家幾乎都是著浴衣。

1314

看這個深不見底的吧檯,就知道自助餐的種類真的超豐富,

每種菜色也都很有誠意,光是要在吃飽前每種都吃過一遍我覺得都有困難,

不過唯一殘念的是飲料需要另外單點,但有提供茶包可以泡熱茶和咖啡。

1516

光吃其他東西我就快飽了壽司完全沒碰,不過牛排大概吃了8盤左右,

甜點區還有霜淇淋機可以自己擠,不過感覺是好玩大於好吃啦。

1718

晚餐結束後就到外面大廳等待櫻井飯店的揉湯秀,觀看的人意外的很多,可能因為晚上也沒其他娛樂XDD

開始前還會發不同顏色的羽織,數量有限先搶先贏,穿上之後祭典感整個大增。

1920

揉湯秀正式開始前是盆踊り大會,主持人就邀請大家一起來熱身暖場,

音樂一下全場的人就開始跳起盆踊り,而且從小孩到老人大家都超整齊的,

就我和howard站在旁邊傻住,不知道要怎麼跳。

問了日本朋友才知道,盆踊り在神社祭典或學校運動會很常可以看到,

日本人幾乎每個人從小就會跳,所以當然也沒有什麼教學或練習之類的。

2122

櫻井的揉湯秀和熱之湯的比較不太一樣,比較注重大家同樂的氣氛,

一邊進行揉湯主持人還會不停講笑話逗笑現場觀眾,或是不時和台下的人對話。

2324

當然也有給大家親自體驗揉湯的機會,不過幾乎都是小朋友或是親子一起,

小朋友看起來也都搞不太清楚狀況,超級可愛。

2526

Howard也有下去揉湯,不過排隊排很久才排到的,

我懶的排隊就就只有穿著祭典的羽織拍拍照而已,

揉湯秀結束後還有太鼓表演,不過一圓揉湯夢的我們沒什麼興趣就先閃了。

2728

回到房間之後,發現飯店小精靈趁我們在吃晚餐的時候,就偷偷到我們房間幫我們撲好被子了。

請見房間對照圖XD (before and after)

2930

跑了一天的行程看到軟綿綿的棉被超想睡的,

不過因為還沒去泡湯,立馬被howard拖出被窩。

3132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有到櫃台購買有料浴場的入場卡,

一天限定20組每張卡1000check out時再把卡片和鑰匙一起交還付款就好,

可以使用到隔天早上10點為止,同一間房間的話可以用同一張卡,所以兩個人一樣只要付1000

我們晚上和隔天早上各去泡了一次,都沒有遇到其他人,完全可以就像是包場,

整個有種賺到了的感覺,雖然要額外付錢但我和howard都覺得很值得。

3334

這個有料浴場不只鮮為人知入口也很隱密,連飯店地圖上都找不到,

最後是靠飯店人員帶路才找到,入口的門要把卡片插到右邊的卡槽才會開。

PS. 由於不是真的貸切風呂還是有分男湯女湯,情侶或夫妻還是要分開泡。

3536

換衣間和洗手台都和一般大眾湯一樣寬敞,還有讓我超雀躍的按摩椅,

一坐上去就不想下來了,而且也沒有其他人要來跟我搶,

後來睡覺前我們還特地跑來按摩椅這邊,邊躺著邊滑手機,順便討論隔天的行程。

3738

浴場的部分就是簡單的室內風呂,但是是正宗的草津溫泉喔,

沒泡過的人要小心草津溫泉不是一般的燙,泉溫高達48度,適應需要一段時間。

秘密浴場唯一要說有什麼殘念的話,大概就是浴場外面沒有玻璃瓶裝牛奶的自動販賣機,

因為感覺日本泡完溫泉後就是要喝玻璃瓶裝的冰牛奶,我們為了買牛奶還跑到大眾湯去XD

3940

隔天一大早七點起床後直衝一般的大眾湯泡湯,露天風呂沒有很露天景色普通,

所以後來還是跑回秘密的有料浴場泡湯+洗澡,兩個人可以同時洗超節省時間。

早餐規定最晚要在8:30以前到餐廳,害我們洗澡洗的有點小趕。

 

早餐和晚餐一樣是自助餐,不過比晚餐多了飲料吧(有果汁和牛奶之類的)

菜色當然中西式都有,還有現煎的歐姆蛋:3

4142

早餐後在大廳隨意拍拍後就上樓收拾行李,check out然後付款準備回東京了。

可能因為這次草津行行程排的比較不緊湊也不趕時間,比較有在度假放鬆的感覺,

草津溫泉街比原先想像中有趣,飯店也出乎意料的CP值很高,而且早晚餐自助餐菜色都很多,被餵的很飽XDD

推薦大家來草津溫泉可以考慮看看櫻井飯店歐。

 

草津温泉 ホテル櫻井 

http://hotel-sakurai.co.jp/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