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績:900 (考試日期:2018/3/11)

聽力460 / 閱讀440

擷取03214拷貝.jpg

◎背景:

學測英文13級分

大學畢業門檻的全民英檢中高級過不了的廢物(修了進階英文才畢業)

工學院畢業(外語選修選日文)

 

◎準備期間:初次應試。準備約一個半月 (1/26~3/11)

 

◎考多益的原因 (廢話可略過):

最近找工作看到很多工作規定要650~750以上,加上因為沒有什麼資格或證照,想說考了履歷上可以多一個東西寫。

 

◎教材:

1.全面突破NEW TOEIC新多益必考單字 (不求人文化)    

2. 2018全新制怪物講師教學團隊的TOEIC多益5回全真模擬試題 (不求人文化)      新制

3. Dr. TOEIC多益教授的2018全新制多益5回模擬試題 (我識)     新制但雷

4. 挑戰新多益聽力閱讀滿分2:模擬試題2000題 (寂天)     舊制

 

到考前只背了(1)單字書的四分之一,;(2) 怪物講師(新制考題)5回寫完;

(3) Dr. TOEIC的前兩回,雖然是新制考題但個人覺得這本寫的很爛可以不用買;

(4) 寂天的挑戰新多益聽力閱讀各寫了5回,要注意的是這本的考題很多跟怪物講師有重疊。

 

個人感覺是(2)怪物講師的聽力/閱讀難度都比實際考試的時候難(可能跟3/11太簡單也有關),

聽力常常會有一回裡面2~3個題組我真的完全聽不懂,文章也比真題長;

(4)寂天的挑戰新多益比較接近3/11這次的難度。我怪物講師閱讀練到第5回閱讀還是會剩10題左右來不及,

寂天的話是都可以在時間內寫完;正式考試時剩最後5題沒寫完。

 

 

◎準備方法:

一開始是拿單字書一天背5~10頁的方式來準備,真的很沒效率,大概背了一個禮拜寫了怪物講師的完整的第一回,

結果就很慘烈,聽力整個連看題目、選項都覺得時間很趕,閱讀到規定時間大概剩20題寫不完,聽力閱讀各錯40~50幾題。

 

基本上很快就發現純用單字書背單字的投資報酬率太低,中後期就整個改變準備方法,改成狂寫題目,

基本上是寫一回完整的模擬試題之後,花兩、三天檢討背單字,再繼續寫下一回,不斷調整自己寫考題的節奏跟習慣多益的題型。

 

●聽力: 就是大家都一直在說的,利用上一題還在唸試題的時間,在考題播放之前就把題目看完一遍

一開始很不習慣在試題開始之前就把題目都先快速掃過一遍,而且我看英文速度太慢,根本來不及。

 

後來模擬試題做多了就發現多益題目出法都差不多,會考的對話內容、事件、轉折、發音相似的單字等等都比較了解,

就比較不會有來不及的問題。之前有看過有人說不要看選項,但我自己是習慣來得及的話連選項都掃過一次,

這樣基本上試題播放之前,就會知道這個題組的主題是什麼,也比較不會漏聽重點。

 

因為我真的不愛看美劇、影集或電影之類的,我都靠不斷重複聽模擬試題的聽力試題,

寫完一遍之後先檢討看有沒有不懂得單字、片語之類的,把每個題組切開(每個大概就30秒左右),

然後放進手機裡面用隨機播放反覆聽,一邊聽一邊跟著複誦,讓自己習慣聽英文。

 

●閱讀:寫考題的時間分配很重要。對於像我這種英文底子不好的人,寫閱讀的速度真的需要時間訓練,

方法就只有多看英文文章,還有就是寫考題的時間分配,我通常逼自己前面50題20~30分鐘內要寫完,

其實還不夠快但已經是我的極限,這樣後面閱讀文章才會有足夠的時間作答。

 

再來就是透過考題了解自己的弱項是單字、文法、連接詞還是關代之類的,

還有久而久之就會發現一些出現機率很高的考題,例如使役動詞、假設語氣、考動詞搭配的助詞,

或是動詞片語,再針對這部分去準備。

img-180427192015-001.jpg

實際用來背單字的筆記本,可以找那種用到一半的筆記本,太漂亮、太貴的筆記本反而會捨不得用。

◎背單字方法:參照網路上其他人的方法,把筆記本每頁摺成四等份,一行英文、一行中文,

一天的分量大概是會寫到兩頁(約100個單字),生字都是從模擬試題理面檢討出來的生字。

通常除了背今天的份之外,還會複習到2~3天前的單字,如果當天很忙就專心複習之前的單字,記得牢比記得多有效。

複習我通常是拿東西把中文解釋部分遮起來,只看英文部分看有沒有辦法說出中文意思。

 

背單字我通常傾向相關詞一起背,例如allergy symptoms而不是拆成兩個單字各別背。

另外我會用筆記本上面的空白,把以前可能背過的同義詞整理在一起(考題選項或題幹中很常出現同義詞),

例如compulsory/mandatory/obligatory。或是把拼法很相似的單字也整理起來,例如insist/resist/assist。

另外多益中有時常見的單字出現並不是我們所熟悉的意思或用法,例如address可能會考的意思是「演講/處理問題」而不是「地址」。

 

背的時機是睡前、醒來之後馬上,還有其他像是刷牙邊刷邊背,吹頭髮的時間,做捷運的時候。

甚至每天想著一兩個很難背的單字入睡。想一下自己高中怎麼背英文的,就是那樣。

 

◎考試技巧:準備期間當然也是看了很多人說的考試技巧,我基本上都覺得對我沒什麼用,

因為多益每題幾乎都不太能猶豫,當下哪有時間回想那些技巧。唯一我覺得受用的技巧大概就是要懂得放棄,

但實際上你在做考題的時候一定會想要掙扎,所以做模擬考題是一個練習果斷的過程。

例如單字題,看到4個選項都是不會的單字,就馬上隨便猜一個看下一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