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406

在行前做功課的時候就知道,能不能看到阿蘇火山本人完全就是賭人品,

火山口附近時不時會因為氣體濃度過高而封鎖,而且一旦封鎖要等多久也沒人知道。

加上我又非常想搭只有假日行駛的ASOBOY阿蘇男孩號,讓我們的阿蘇火山行程整個困難重重。

 

65123    

出發前幾天看阿蘇山西站的網站才得知纜車停駛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目前由於纜線工程的關係改由巴士接駁旅客上山,費用和纜車相同,預計2014719號恢復運行。

 52322

另外2014710日,號稱日本最大的室內投影設施ASO Super Ring也即將開幕,感覺會成為阿蘇火山的新景點。

前往阿蘇火山前建議先查看阿蘇火山官網:http://www.kyusanko.co.jp/aso/index.php

 

07:50 ~ 09:57 別府→阿蘇(九州橫斷特急)

P1120350  

前一天住在別府的野上本館,從別府前往阿蘇別無選擇只能搭07:50的九州橫斷特急。   

P1120330

順帶一提野上本館以它的價格來說房間超大,雙人房一晚是6480yen,

到別府車站的距離中等,算是堪住但是房間廁所的清潔度我實在是不敢恭維。

P1120332

早餐因為實在是來不及只買了全家的御飯糰,不過還是匆匆的拍了油屋熊八一下。

本來以為這麼早坐車的人會很少,殊不知大分以後突然人潮湧現,

加上九州橫斷只有兩節車廂,最後幾乎沒有空位,還被附近的韓國人吵的睡不太著。

P1120348   

不知道是軌道還是路線的問題,這幾天坐九州的列車都覺得好晃,很容易就不舒服暈車之類的。

另外發現九州的列車查票查好勤,在關東幾乎都沒被查過XDD

P1120525

P1120352   

到阿蘇站後第一件事就是飛奔去搶置物櫃,好險我們算是很早到阿蘇站,

大型的置物櫃都還空著,但是努力很久就是無法把我們兩個行李箱塞在同一個櫃子裡,

最後只好乖乖分成兩個置物櫃(痛失1200円),後來到阿蘇山西站發現那邊超多空置物櫃而且一個只要300円,

不過只好安慰自己早點把兩個燙手山芋解決掉也是好事啦,何況帶行李坐巴士也不太方便。

 

10:15 ~ 10:50 阿蘇站→阿蘇山西站(產交巴士)

P1120523

處理好行李箱,接下來就是搭產交巴士前往阿蘇山西站。

P1120532

可以先在出阿蘇站右手邊的巴士站內的自動販賣機買票,省去找零錢的麻煩。

也可以不買直接下車時投錢就好,另外車上可以換零錢但無法用五千和一萬円紙鈔。

P1120356

阿蘇站→阿蘇山西站單程650円。

P1120357

產交巴士的班次不算密集,最好要事先確認班次和時間。

P1120362

P1120364  

沿路的景色都超漂亮,還看到很多牛跟馬在路邊休息,整個看不出來是在日本,

但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會草千里停一下,讓大家下車拍照之類的,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完全沒停留。

DSCF2877   

剛抵達阿蘇山西站的時候,充滿了想像不到的人潮,看大部分日本人都是自己開車過來。

P1120377  

P1120376  

正要買巴士票才知道火山口附近暫時封鎖,所以大家都被困在阿蘇山西站這邊。

公告看板的中文感覺就是用google翻譯的,不過是什麼意思還是看得懂啦。

我們本來就預先留了3個小時給阿蘇火山這邊,所以是沒有在怕想說要等就等吧,

後來運氣很好,等不到20分鐘火山口周圍就開放了。

P1120391   

雖然在來之前本來就已經知道阿蘇火山的纜車停駛改成巴士接駁,但是不知道它竟然又漲價了,

原來網路上看到纜車來回是1000円,現在漲成1200円還是搭巴士感覺很搶錢,

跟朋友討論結果是買單程上山(單程票750円),然後用走路下山回來。

資訊上寫走路單程約30分鐘,我們實際上下山慢慢走大概是20分鐘。

 

11:15~11:20 阿蘇山西站→阿蘇火山口(纜車替代巴士)

P1120392

 買完票後到3號搭乘處排隊準備搭巴士,平常應該是15~20分鐘間隔一班車,

但可能因為站內實在太多旅客要消化了,等不到5分鐘就可以上車了。

P1120381

P1120395

P1120396

到火山口中途有個收費站,除了徒步上山之外的車輛包括腳踏車都要付過路費,

因為一時上山的車輛太多還小小塞車了一下,旁邊可以看到行人步道,稍微和車輛的路線有點不一樣。

 

11:20~12:00 阿蘇火山口周圍

P1120402

P1120404  

到達火山口之後跟著人群參觀,其實也就只有一條路線。

P1120405

P1120452

P1120413

終於親眼看到阿蘇火山了,火山口的巨大和震撼真的是照片拍不出來的。

不過小失望的是火山口裡面為什麼沒有水!!

因為之前看照片看到的阿蘇火山都是像巨大的海地獄的樣子,類似碧綠色的湖一樣,

感覺有水的火山口比較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幾天都沒有下雨的關係,留下我一點小小的遺憾。

P1120422

P1120429

參觀中途一直被火山口附近各種怪蟲襲擊,一開始以為是蚊子但發現不是,

超難甩開牠們,讓我拍照的時候很困擾差點惱怒到摔相機。

P1120427

還有賣天然硫黃的攤子,貌似是有除蟲的功效。

P1120472

P1120474   

另一邊有個展望台沒什麼人,可以看到原來纜車走的路線。

P1120483

P1120485  

當天以為山上會比較涼所以還穿了外套但發現根本沒必要,天氣有點好過頭超熱的,

阿蘇火山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全部看完,然後照片也拍的差不多就準備下山。

 

12:00~12:20 徒步走回阿蘇山西站

下山都是下坡所以走起來很輕鬆,邊看風景邊拍照走起來也不會太無聊,大概20分鐘以內可以走回阿蘇山西站。

P1120490

P1120494

P1120495

P1120499  

如果是要徒步上山的話,入口離阿蘇山西站有點距離比較不好找,入口處有「火口方面 遊步道」的看板。

拍這張照片的同時聽到遠處隱約有人在喊「くまモンとうじょう(熊本熊登場)」的聲音,

本來還以為我聽錯了,走近一看發現真的是くまモン在辦活動!!

DSCF2905  

沒想到在阿蘇火山巧遇くまモン熊本熊本人噎>///<

還看到くまモン現場跳了くまモン體操,台下的小朋友都超嗨的跟著一起跳,

而且舞台旁邊聚集了好多人,くまモン真的人氣很旺。

P1120510  

不過當天實在太早起又走了很多路,看完くまモン跳舞就回去阿蘇山西站休息,

原本想再去草千里拍照也臨時作罷,但巴士開過草千里之後,

竟然看到くまモン本人在路邊和別人合照,超後悔沒再草千里下車的。

 

13:05~13:35阿蘇山西站→阿蘇站(產交巴士)

到達阿蘇站後距離我們要搭的ASOBOY號還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這段時間當然也不能白白浪費,

我們沒有去參觀附近的阿蘇神社,而是選擇去阿蘇站內的火星餐廳用餐。

食記可以參考這篇 九州七星號早餐御用餐廳 @ 火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