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2

(照片日期:2014/3/24)


 

P1070482  P1070477

草津溫泉屬日本三大名湯之一,且連續11年被票選為日本溫泉百選第一名,堪稱是不動的日本一溫泉。

其自然湧出的溫泉量高達每分鐘32,300公升,也就是每分鐘可以裝滿約160個浴缸,

另外草津溫泉是日本屈指可數PH值2.1的強酸性溫泉,擁有優越的殺菌能力與療效。

(日本三大名湯:群馬縣的「草津溫泉」、兵庫縣的「有馬溫泉」以及岐阜縣的「下呂溫泉」。)

P1070472  P1070476

位於溫泉街中央的湯畑,可以說是草津溫泉的象徵,

湯畑(ゆばたけ)的目的是為了調節(冷卻)溫泉的溫度,另外也有提煉湯之花的功能。 

P1070489  P1070490

@湯煙亭(湯けむり亭)

湯畑旁有免費足湯「湯煙亭」可以利用,不過需要自備毛巾擦腳,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去附近的7-11買,

這邊的7-11有賣各種毛巾浴巾,大概是只有草津分店才會出現的情況XD 

P1070564  P1070471

傳說中黑色招牌的7-11,同樣和溫泉街附近的店鋪都走簡樸風格。 

P1070563  P1070492

@熱之湯

如同招牌上寫著「名物ゆもみと踊り(名物揉湯與舞蹈)」,來到草津溫泉觀看揉湯和跳舞表演也是不可或缺的。

草津溫泉因為泉源溫度高達94度無法直接拿來泡,所以需要利用長木板來回攪拌泉水散熱,

使泉溫降低至適合入浴的溫度,這個自古流傳至今的儀式就稱做「揉湯」。

湯畑旁的熱之湯一天會表演數場的揉湯秀,建議早點買票進場才能占到好位子。

 

詳細場次時間可以參考熱之湯官網 ↓↓↓

http://www.kusatsu-onsen.ne.jp/netsunoyu/taiken/index.html

P1070496  P1070495

開演前幾分鐘才近到館內已經人滿為患,雖然有兩層樓但大部分的人都擠在一樓,

不要說有座位了,想喬到個可以清楚看到揉湯池的位置都有點困難,

當天還恰巧遇到有日本節目在現場錄影,雖然不知道是什麼節目,

但有看到春菜愛和白鳥久美子(剛好都是常上男女糾察隊所以還認得出來)。

P1070504  P1070508

首先會由旁白介紹一段草津溫泉的歷史和揉湯秀的由來,全是日文加上有點冗長有點催眠。

然後就輪到表演人員正式出場,一邊唱著民謠一邊左右搖動長木板攪拌溫泉。

P1070524  P1070531

揉湯表演告一段落後會邀請現場觀眾一起去場內體驗揉湯,

總共大約可以讓十位觀眾參加,如果是小孩可能需要大人陪同才拿的動長木板。

因為屬於先搶先贏制,所以想要體驗的人建議先站在靠近舞台的地方,另外揉湯體驗結束後還可以拿到證書一張。 

P1070542   P1070540

在第二段揉湯表演前有一小段的舞蹈表演。

P1070548   P1070560

第二段的揉湯表演比較特別一點,表演人員會用長木板把大量溫泉水濺起,現場看非常壯觀,

據說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溫泉和空氣有更大量的接觸,而有助於產生更多的湯之花。

同樣表演結束後會邀請現場觀眾體驗揉湯,或是想到舞台上一起跳舞也可以, 

現場很多人也試圖想要模仿剛剛的表演把溫泉水濺起來,但其實比想像中難很多。 

之後整個揉湯和舞蹈表演就算是結束了,全程大約二十幾分鐘。 

P1070483  P1070567

@吾妻燒肉

這家是howard堅持要買的串燒店,聽說是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很好吃,

現場其實比較多人在買的是隔壁另外一家的串燒,而且個人覺得吾妻的店員態度很差又很兇,

好險是雞皮串和牛肉串都意外的蠻好吃的,不然我應該會很怒吧。

P1070598   P1070572  

吃完串燒後就往西之河原公園前進,途中也有很多小店可以逛,其中蠻多店在輕井澤也有應該是連鎖店,

中間有一家饅頭店的招攬手段很厲害,會先饅頭給你試吃,在拿茶給你配著饅頭一起吃,

然後說這樣站在路邊不方便就請你到店裡坐,到店裡之後發現裡面一堆都是被招攬來吃饅頭的人XDD

是說饅頭真的也很好吃,howard差點就要買了不過被我阻止。

P1070908  P1070907

其中我覺得推薦可以逛的一家是「千円工房 夢藏人」,

商品種類很多樣很適合在這邊挑選紀念品,而且大部分商品都是一千円或是千円以下,

像我是買了日本製和風圖案的手帕,還有右邊這張照片的「模仿玩偶(声まね人形)」,

他會模仿你講的每一句話超級可愛,一開始可能會被嚇到但後來就被弄到爆笑起來。 

P1070573  P1070589

西之河原公園也算是草津溫泉的知名景點之一,從湯畑走過來大約十分鐘就可以到達,

中途有很多溫泉的小水池,看起來很適合拿來當足湯,但都沒有看到人在泡之類的。

P1070578  P1070582

西之河原公園旁的稻荷神社,興沖沖的走上去發現只有一個很小的供奉台和賽錢箱,

光兩個人站就滿了,樓梯一半又都是積雪另一半結冰超滑,拍完照就走了。

P1070618  P1070600

最後如果是有在草津溫泉這邊住宿的人,建議可以換上旅館的浴衣再出來逛溫泉街,

其實我們也是看到路上很多人穿才特別回飯店換的,不過感覺只是換個浴衣整個氣氛都不一樣了,

拍照比較有特色之外,泡足湯不用捲褲管也不用擦腳算是意外發現的好處:3

P1070632  P1070715

如果看完之後對草津有點產生興趣的話,可以再參考這篇:

 

arrow
arrow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