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照片日期:2013/12/21)

店 名:淺井精肉店 (トンカツ浅井)

地 址:栃木県日光市中宮祠2478 (最近的巴士站為「遊覧船発着所」)

營業時間:12:00~19:00 (14:00~17:00休息)

休 日:不定休(ほぼ年中無休)

推薦食物:ロースカツ定食、ソースカツ丼

食べログ:http://tabelog.com/tochigi/A0903/A090301/9003209/

◎全店只有六個吧檯位子


 

在台灣規劃日光行程的時候,看到部分部落格推薦這家中禪寺湖旁的美食炸豬排飯,

理所當然地就把他排入了我們在日光的美食名單。

DSCF1089

@日光

比起賞楓季節冬天算是日光的淡季,巴士站和景點的遊客都不太多,不過電車班次也相對很少。

淺草站服務人員說前幾天都有下雪,所以照片中可以明顯的看得出路邊的積雪還算是滿多的。

我們從都營淺草站用購買的全日光周遊卷搭乘東武公車抵達中禪寺湖站。

DSCF1094P1020676

雖然太陽看起來很大,但其實當時還是有微微的飄雪,風吹來臉上蠻凍的。

從中禪寺湖公車站下車往中禪寺湖的方向走大約5~600公尺(約10分鐘)即可抵達淺井精肉店。

看似短短的路程卻因為地實在很滑所以會走得久一點,而且路上還要小心可能被開過去的車濺滿身髒雪。

我跟Eric當時就被一輛呼嘯而過的車濺了滿嘴的髒雪,超噁!

P1020648

 @淺井精肉店

 經過十分鐘的路程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淺井精肉店。

 它的外觀很好認,是一棟灰白色的建築,招牌也十分明顯。

P1020666

正面照片來一張,右半邊是它賣肉的地方,左半邊的則是賣炸豬排的地方。

P1020649

到的時候前面已經有五六人在排隊,不過因為店內只有六個位置,

所以我們必須得等個兩輪才等進得去。

P1020652

終於快輪到我們了,這時候肚子也已經餓得受不了了。

P1020653  DSCF1099

淺井精肉店的menu。我跟Eric都點了 ロースカツ定食(炸里肌豬排定食)

但後來發現來店的日本人幾乎都是點ソースカツ丼 ,看起來是單純淋上豬排醬的豬排丼,

但是只要800円,等於才炸里肌豬排定食三分之二的價錢,

而且豬排一樣非常多,所以ERIC說他有一點後悔 : 3

P1020656

ロースカツ定食(炸里肌豬排定食) 1200円

P1020657

各位客官快看看阿,雖然照片上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他其實是兩大片里肌豬排疊在一起的,

算是一般台灣或日本炸豬排的兩倍的分量,1200円的價位可能也比東京都內小分量的還要便宜。

更不用說其他日本人點的800円的豬排丼了,CP值非常之高。

P1020661  P1020664

左邊這張更明顯可以看出豬排的分量真的很大,店裡面就只有這樣一張吧檯桌。

右邊可以看出豬排非常扎實,而且肉跟皮是緊緊黏在一起不會有皮肉分離的感覺。

肉香味也非常充足卻沒有豬腥味,真的非常推薦!

 P1020760

最後附上中禪寺湖雪景照。

雖然冬季的日光很冷,但也非常美,人少也是有另外一番感受的。

 

arrow
arrow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