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役男出國留學 或是交換學生

出國前要申請的手續其實蠻繁雜的
如果是台大的交換學生
首先是6月初左右 國際處會寄信給具役男身分的同學
告知要繳交下列東西

1.役男出國緩徵申請書  ←學校給的網址填入出回國日期後自動產生
2.學雜費繳費單影本  ←要先繳下學期的學費
3.身分證背面影本

文章標籤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拔完智齒後休養了一陣子 連去申請簽證的時候都還在牙痛
簽證大概已經是兩個禮拜前申請的XDDDD

-----------------------------------------------------------------
關於申請簽證要帶的東西:

1.護照  (聽說舊護照也要帶著 不過沒用到)
2.簽證申請書 
3.身分證 正反面影本
4.在留資格證明 正反面影本+正本
5.兩吋大頭貼 一張

文章標籤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終於收到學校國際處通知我去拿入學許可跟COE
就在昨天真的去拿了 (因為下午三點多才寄的信來不及當天去拿

下午跟同學說被戲稱是超英趕美
因為之前都沒有消息突然都收到了反到是兩個禮拜後就要去的同學還沒收到XDD

Photo 13-8-1 下午1 50 54
拿到的時候是用神奈川大的信封還有夾子裝著

Photo 13-8-1 下午1 54 45   

文章標籤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要講一些自己本身在準備時遇到的疑難雜症或是小心得,
尤其自己是大四申請交換,牽扯到同時申請研究所跟面臨當兵等等的問題,
如果因為某些阿哩不打的理由申請失敗,豈不就沒有下次機會了。

1.首先,國際處有交換學生FAQ,可以解決一些基本的疑問,或是參加交換學生說明會。

http://www.oia.ntu.edu.tw/oia/index.php/doc/view/sn/614

2.PTT有台大交換板EXCAHNGE可以PO文發問,雖然回覆率可能偏低...。

3.直接打電話問國際處辦事人員。

4.問有相關交換經驗的學長姊或同學。

文章標籤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主要講準備交換學生被審資料的準備過程。

開學後就可以多注意國際處的網頁,大約9月底就會放出甄選簡章,
內容寫的蠻詳細的,包括時程跟注意事項等等,甚至更積極一點可以印下來做成check list。

11月中要到國際處網頁用網路報名,接下來一兩個月都要一直跟這個交換學生甄選系統相處。

000001    

交換學生系統大概這樣,包括之後的上傳資料,列印申請表、系所推薦表,
到查看甄選成績、填選學校志願等等都要用到這個系統。

--------------------------------------------------------------------------------------------------------

文章標籤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是台大交換學生校內甄選時間流程(2013/2014年度)的時間表,每年應該不太一樣,

另外後面的部分應該只試用神奈川大學,不過就給大家做個參考。

---------

[校內甄選流程]

2012 年 09 月 26 日 交換學生甄選簡章公告(在國際事務處網頁公告)

2012 年 11 月 10 日 臺大海外教育展(交換學生說明會)  →個人覺得其實幫助不大。

2012 年 11 月 19 日 第一階段─開放線上報名

2012 年 11 月 28 日前 個人資料上傳 & 第二階段─書面資料繳交

文章標籤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17 Wed 2013 02:27
  • 前言

說起出國交換應該算是自己一生的夢想吧,也是進大學前的目標之一,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是對於日本有股莫名的憧憬,總覺得一定要去日本看看,

而且透過交換又可以省下很多錢,所以儘管中途覺得申請過程繁又煩,

還是一邊幻想著未來交換生活一邊慢慢做XDDD

 

而會想開始寫blog,一方面是希望能記錄自己的交換生活(雖然還沒開始),

另一方面是想說自己的經驗可能多少能幫助未來的學弟妹們吧(?)

順便偷偷抱怨都得不到學長姐的幫助XD

而且自己也不是日文系的,可能可以得到的情報也不多。

kanaga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